喜欢乱点赞,如有不适请取关或拉黑。

《双魂》番外 主陵端


       后来他到方家当了一个普通的家丁,再也没有听过任何关于天墉城的只言片语。他有了个不甚温柔也不甚美丽的妻子,两个人每晚拖着疲累的身躯做着无关对方的梦。
     “你从没爱过我。”平日里沉默的女人在临死前如是说。
       她知道他从未爱过她,即使两人短暂的蜜月期里他的眼中也从未真正有过她的影子。他的百依百顺和有求必应不过是在履行应尽的义务,无论对象是她还是另一个女人都不会有一丝改变。她承认,她也并没有多爱他。可是到底不甘心啊,明明她也曾经有那么一瞬把陵端放在心底。可是那有什么用呢?不爱就是不爱,就像人类不会因为一条狗的爱爱上一条狗。
   “你啊……”你该是比我寂寞的多。
    爱这种东西真的重要么?处理完女人的后事后,他开始回忆起很久以前对师妹朦朦胧胧的喜欢。曾经让他丑态百出的情愫现在看来也不过是个寄托。——大家都要有的东西,即使找不到,但也不妨碍凭空杜撰一个出来。运气好的呢,再找上一个合适的载体,把杜撰出来的对象往上一套,看!这不是和大家的一模一样么!看!别人有的他一样可以拥有。
       于是他近乎疯狂的去投入那场几乎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明恋。芙蕖看不起他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他的喜欢存在就够了。有时候他会想,他会不会和百里屠苏一样也是一个怪物。他渴望着爱,但这若爱投射到他的身上时反而会让他反感、他可以倾尽一切为肇临报仇,但他清楚他并不全然信任肇临。如果有一天,为了自己而对肇临痛下杀手,他想他也会毫不犹豫。他排斥又渴望着信任和爱,正如人渴求又厌恶心里的欲望。
        他不可能爱他的妻子。准确的说,当女人开始爱他,她就已经失去让他爱她的可能了。所以当必须要分离自己一魄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爱魄。
           留着有用吗?没有。
          那么就永久的舍弃吧。

评论
热度(8)

© 鸡蛋要煮着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