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乱点赞,如有不适请取关或拉黑。

【一八一】《夜半惊情》.序

       说起港城齐家,港城人最先想起的不是年近八旬的家主齐老爷,而是齐老爷从本家过继的继子齐安。据说他卦象奇准,在风水方面颇有造诣,从中、央大员到港城富商都和他有过交集。张启山几年前由于家族内斗被迫来到港城任职,虽然已经有一些成就,但对于他来说这些还远远不够。他清楚在港城,想要快速地进入权利的中心,通过齐家、通过齐安牵线搭桥是最好的方法。

   “我终于可以放心啦!”齐老爷颤巍巍的将写有生辰八字的红布烧给儿子齐铁嘴后满足的发出一声长叹。

       没错,今天的主角不是张启山千方百计想要搭上线的齐安,而是齐老爷死去多年的儿子齐八齐铁嘴!因为在齐铁嘴之前共有七个孩子在腹中夭亡,故齐铁嘴排行为八。但是或许是齐家作孽太多,齐老爷这千辛万苦求来的孩子也没在世上停留太久,齐八于4岁那年死于意外。有人说他是掉到后院的枯井里摔死的,也有人称他死于溺水......虽然关于他的死法众说纷纭,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死亡同前七个同胞一样和齐家所造的孽不无关系。许是齐老爷觉着死去儿子年龄到了,寻思着不能让自家孩子在下面打光棍!再加上和张启山结盟确实有利可图,齐张两家的联姻就这么定了下来。前面说到,齐家是港城的风水大家,在这阴婚对象的挑选上自然格外讲究,从阴婚对象的生辰八字到年龄区间都有着诸多要求。要是遇上信风水鬼神之说的人,即使家里的人满足不了条件,大不了托人去找具女尸,找到了认个干亲。反正齐张两家的阴婚也就是个满足齐老爷私心和齐张两家联盟的工具。阴婚对象究竟是不是张家人也没有人太在意。

       但张启山是谁?他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是掏坟拆墓的东北一霸、拆迁小能手!不信这个啊!看着齐老爷给出的条件,提笔就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写在了红布上。想着齐家人反正不知道,难道这“小八爷”还真能半夜找他不成。可他没想到,到了半夜十二点,这所谓的“小八爷”齐铁嘴真他娘的找来了……

评论(27)
热度(50)

© 鸡蛋要煮着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