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乱点赞,如有不适请取关或拉黑。

空巷无人

        陈先生买萝卜糕的时候总是会经过一条残破的小巷,左边贴着不入流的桃色广告,右边常年装饰着充斥辱骂和生殖器的涂鸦。但这个巷子里卖萝卜糕的地方出奇的近,出了巷口左转就是港城最有名的小食铺。
       “后生仔,来算一卦——!”巷子里的风水先生似乎不是本地人,常常半句普通话半句港城的方言,有时候意识到讲错了,还会以港城的方言再低声重复几遍。
                      ——怪人。陈先生如是想。
        但每一次,陈先生总会走到他的算命摊前伸出手掌让他看运势,随便再留下一两块萝卜糕。这个奇怪的风水先生一直不肯收陈先生的钱,尽管陈先生很少看到他有别的顾客。他想大概风水先生是为了吃到他带来的萝卜糕吧。“揾食不易啊!”陈先生感慨了一下,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萝卜糕。
         后来陈先生为了生活北上到大陆发展,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风水先生了。
         这天他又回到了港城。瘫在沙发上喝着姐姐煮的甜汤,心里说不出的惬意:“啊啊,要是有王记萝卜糕食就好啦!我记得佢左边有一条巷,里边仲有一个打扮古怪嘅风水先生添!”
       “食懵你啦!”陈先生的姐姐又端上来一碟点心“王记旁边一向都没有小巷的啦。”




_(:з」∠)_是的我回来啦!

评论(22)
热度(27)

© 鸡蛋要煮着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