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乱点赞,如有不适请取关或拉黑。

【生贺】【一八】【越端】《少年旧事》

 (一) 小道士领命下山,误入软红帐

         且说这日,天墉城掌教真人座下弟子陵端与执剑长老高徒陵越奉师命一同下山除妖。

        按说,这两人关系一向不甚亲密,就是往日分布任务,管事也特意把这两个毛头小子分开。这回长老们突然间让这二人一起下山执行任务,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须知往日这群小子虽然也执行任务,但那多是在后山或城内处理一些杂物,这下山除妖对于他俩而言可是头一遭,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往届弟子都是挑选关系最为亲近之人共同下山,怎么这回反而让关系不甚融洽的端越二人一起下山除妖?

       其实掌教和紫胤二位这么安排自有自己的考量。一呢,是希望二人能打好关系。毕竟是自己与好友的得意弟子,谁也不想闹的太不愉快。对自家弟子的前途也有好处。二则与紫胤真人座下百里屠苏有关。这百里屠苏因那焚寂煞气被众弟子排斥,紫胤真人虽然平时不太管事,但也是真心心疼自己的弟子。这陵端虽然术法未算得天庸城顶尖,在这一代弟子中却是最足以服众的。只要他接受了百里屠苏,屠苏的日子会好过不少。一番讨论后二人商定陵端同陵越一同下山。

        这厢两位长辈为自家弟子操碎了心,那厢两个弟子却没功夫考虑这许多。毕竟,光是山下的零嘴就足够让这两个在山上长大地半大小子吃的找不着北。

       陵越虽然较同龄人成熟,但本质上却仍是个没长大的孩子。面对山下繁华景象也不禁迷被了眼,一时间只觉山下比山要比冷清的洞府好上千万倍。二人从钱袋中取出自家师傅给的银钱,恨不得把整条街上的吃食全部打包带走。陵越好歹还矜持一些,陵端直接买了三个包袱的零食和小玩意说是回去分给师弟。

        陵越一边咬着糖葫芦一边看着这个师弟把大家的礼物仔细分好。有时候他真的搞不明白,陵端对芙蕖的心思到底是怎样。说他不喜欢芙蕖吧,他看见芙蕖时的羞怯就差写在脸上;说他喜欢芙蕖吧人,他虽然惯会讨好芙蕖,但总是嘴上说说,连颗糖都舍不得给芙蕖多分。
          他看陵端给肇临他们买了糖画,给肇琪他们买了纸笔,就偏偏没想到给师妹买点什么,哦不对,陵端给芙蕖带了东西——一个糖泥捏的小人。就这,还是卖糖画的老板看陵端买的多送他的呢!

      这个师弟啊,陵越边吃边想,也无怪平日里芙蕖对他不理不睬了。
  
        就这样,二人一路吃吃逛逛的来到了临山城,本以为临山城会比周边城镇更加繁华,没想到入了城门竟是家家闭户,连个卖糖葫芦的小贩都找不出来。

      “我们去青楼吧!”这时,唯一看过山下话本的陵越很好的发挥了一个师兄应有的带头作用。

       他记得某本兵书说过,人多的地方总是最安全的。而在师叔偷偷卖给他的话本里,青楼是山下最不缺人的地方。

      可怜两个青楼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半大小子,拿着师傅给他们的地图欢欢喜喜往本地最大青楼万花楼去了……

@lffhyde 估计生贺要分几天才写完😂文废的悲哀……

评论(19)
热度(48)

© 鸡蛋要煮着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