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乱点赞,如有不适请取关或拉黑。

【一八|八一】《返老还童》

        话说三个月前,九门齐八爷齐铁嘴独自一人到洞庭君山下了个斗。虽自与张大佛爷厮混开始,齐八爷已经鲜有自己下斗的时候。但独自一人下斗这件事在他来说是不困难的。更何况这斗里的东西和用途实在不宜让第二个人知道。于是在安排好自家盘口及手下后,齐八爷随便编了个理由,独自往君山去了。
     可这人算不如天算,待齐八爷打开主棺后发现,里面葬的不是想象中的两具女尸,而是两条红色的巨蛇。缠斗之间齐八爷一时不查,竟被红色巨蛇的獠牙划伤了右臂。齐八爷当机立断 ,顺势将瓷瓶里的粉状物倒入巨蛇口中。只听“滋滋”几声,巨蛇化作一摊黑色血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三个月后的今天,齐八爷看着他明显细瘦许多的手臂,终于不得不承认他正在“返老还童”。返老还童是许多人的毕生之求,然而真正的“返老还童”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噩梦。 受到诅咒的人先是一天天逐渐变小,到成为抱手婴儿之时便会化作一摊血水。齐八爷从小就知道,干他们这一行,鲜有善终,却没想到这报应会来的那么快。
       不过他倒也豁达,想着干脆趁这个机会让本家子侄代替自己也不错。 齐铁嘴对齐家子侄的能力还是有信心的,更何况这孩子言谈举止、行为习惯都是照他培养的,戴上人皮面具后就是亲近之人怕也分不出来。
       不过,他不怕死,却也不想让别人害死。只要他“返老还童”这件事被传出去,恐怕第一个对他下手的就是平时的九门中人。尤其是霍家,霍家虽然都是女眷却也是九门中最危险的,在这个吃人的世道里女人要活下来往往需要比男人更狠,更何况是一群女人。九门说是同气连枝的九个家族,实际上也不过是因利益牵扯在一起的共同体。不然曾经的四爷能那么容易被陈皮阿四取而代之?说白了,二爷面子大,陈皮阿四势力强,那原来的老四就只能乖乖去死。
       新的“齐八爷”就这么上位了。虽然对外仍自称齐铁嘴,样子也与旧八爷一般无二。但有人清楚,这个人并不一定是真的。按说这是个借机吞并八门盘口的好机会。但这段时间九门一直不太太平。先是霍家在斗里先后折了几十个伙计,后是解家在广州和香港的买卖被人扣了。其余几门虽不如他们背运,却也或多或少的遇到了麻烦事。不过这倒是便宜了新的齐八爷。借着九门混乱的这段时间,他实打实的坐稳了这个位置。就连张大佛爷本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个新的“齐八爷”在行事待人方面的确有一套。

        “今夜子时,香堂见。” 张大佛爷展开副官代为呈上的字条。“齐八爷”除了公事外私下约他,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张大佛爷也不敢怠慢,自己开着车往纸条上的地址赶去。
         “齐八爷”在黑色贵妃椅上, 膝上还坐着一个孩子。“佛爷这本书你可真应该好好看看”孩子摇晃了晃手中的关于马克  思zhu义的红色书籍。敢在他张大佛爷面前公然看“共fei的书籍,这世上恐怕只有也那么一个人。

            “佛爷,和老八去个地方吧。”

        像被蛊惑似的,张大佛爷和他踏上前往九嶷山的路。  在往山上攀爬的时候张大佛爷在想,如果不是时机不太对他们这一路倒有私奔的意味。
      齐铁嘴平日与张启山在一起时本就懒得动,现在变小了,更加心安理得的趴着张大佛爷的背上。 到了山顶,齐铁嘴示意张大佛爷把他放下。纵身一跃成了这座山上不知第几具尸骨。
         后来的日子九门一切如常,“齐八爷”也安安稳稳的坐着第八门的位置。而在众人看不到的地方,齐铁嘴的尸身化作巨蛇最后变为一摊黑色的血水。

评论(23)
热度(24)

© 鸡蛋要煮着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