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乱点赞,如有不适请取关或拉黑。

嘛一个梗,有没有太太想写( ̄▽ ̄)

       嘛,来个五四时期进步青年和算命先生的梗嘛。他们可以谈但丁谈马克思主义,也可以头挨着头在昏黄的灯光下研究天文地理。算命先生握着进步青年的手腕一笔一划的教他画星宿图。家里的钱都拿去给进步青年办杂志,两个人在寒夜中互相揉搓对方冰冷的手掌。对了对了,后来每期杂志封底的右下脚,都印着一个小小的,穿着西装的算命先生。

      后来进步青年在新中国谋了个不大不小的位置,文化大革命之前他收到了风声哄算命先生到香港避祸。等算命先生明白过来再也回不去了。算命先生知道他现在寄信给进步青年只会使他的处境更糟,便买了个大柜子,塞满了他要寄给进步青年的信,信开头的第一句都是:你一个人在那里可怎么办呢?

    进步青年被关在牛棚,用他的怀表和一个贫农换了几张纸,用指甲在上面划出浅浅的印:我疯狂爱着这个国家,只是放心不下你……

算命先生老到几乎走不动时终于寻到了这几张纸,透着光看清了进步青年留给他的字。后来,后来年轻的算命先生和意气风发的进步青年终于永远在一起了。

评论(21)
热度(24)

© 鸡蛋要煮着吃 | Powered by LOFTER